常見問題集        搜尋字串:(搜尋以Q中含搜尋字串為主)
張貼日期 Q & A 單位 張貼人
2004-11-10 04:06:57.000 登入TIP成功但左邊功能列表卻告知:
[您可能過長時間未使用TIP,請重新登入! 或請查閱本機器系統時間是否有誤! 或本機器系統問題無法正常記錄,請嘗試至別台機器登入!]??
1.請檢查您電腦時間是否正確(含年月日)
2.請檢查您IE的安全性設定(勿設定太高)
3.請試試您附近其他台電腦或將電腦重新開機

若您的電腦在經過以上3個檢查步驟沒問題..
仍然出現該問題..請來電#2521或#2511
電算中心校務組

翁佳韻

2004-10-20 11:15:30.000 教師身份登入後的[上課點名]功能..
右邊的WATERMARK存檔及重設圖片...
有時候會不見了?無法做點名存檔的動作,怎麼辦??
請留意您的電腦是否有安裝[網路實名]及[上網套件]...
如果有安裝請至控制台移除..移除成功後重新LOAD就會出現了!
如果仍然無法顯示該圖片..請洽電算中心!!
電算中心校務組

翁佳韻

2004-09-03 01:13:48.000 兼任老師,可以有E-Mail或其網路硬碟服務嗎?



目前只提供專任老師帳號及網路硬碟等服務,但對兼任教師只有取得TIP入口網站登錄帳號。
電算中心系統組

楊宜桂

2004-09-03 01:12:59.000 如何使用電腦教學的硬碟空間?

若您是教電腦相關課程教師,有幾項針對電腦老師提供的服務:


您可建置授課班級學生作業繳交之大容量的FTP專區,每人1GB的空間。


若您是教授網頁課程製作之教師,可至中心進行了解學生課程用網頁伺服器設定及使用方法。


使用有關電腦教室設備環境、使用方法、管理措施,請參照中心網頁行政及教學支援組部份相關訊息。

電算中心系統組

楊宜桂

2004-09-03 01:11:49.000 Proxy是什麼?利用Proxy2有什麼好處?

Proxy代理伺服器,目的是希望老師瀏覽商業型網站速度能更快,因為它的網路不是走校園網路,是由四條中華電信ADSL出去瀏覽。 (但在使用TIP時,必須取消) 設定請上網參考 http://www.takming.edu.tw/cc/handbook/
電算中心系統組

楊宜桂

2004-09-03 01:08:21.000 TIP是什麼?裡面是什麼功能?

TIP是德明資訊入口網站,包含各類的個人資訊查詢、成績輸入、點名等等,功能介紹請參考介紹請參考校園網路使用手冊。http://www.takming.edu.tw/cc/handbook/ 或從[TIP聯合服務櫃台/TIP使用手冊]尋找
電算中心校務組

楊宜桂

2004-09-03 01:06:44.000 研究室或辦公室的電腦出了問題?該如何申請協助?

請從網路下載或至系辦索取工作支援單,填妥後請系辦工讀生送至電算中心,將排時間前往處理。
電算中心行政組

楊宜桂

2004-09-03 01:06:18.000 個人的筆記型電腦及PDA想用無線網路上網,需要申請帳號嗎?

校園使用無線網路帳號及密碼與電子郵件帳號相同,無需特別申請手續(請使用DHCP方式取得連線)。
電算中心系統組

楊宜桂

2004-09-03 01:05:52.000 每個人都要申請固定IP嗎?若想申請固定IP架伺服器用該怎申請?

研究室電腦由DHCP自動發放IP,若想安裝伺服器有固定IP請至[TIP系統/聯合櫃台/處室表單/電子計算機中心]下載 “固定IP申請表”填寫以後至電算中心申請。
電算中心系統組

楊宜桂

2004-09-03 01:04:25.000 學校提供的電腦,該如何申請協助?

通常新電腦,廠商會灌好作業系統;若沒有,請填工作支援單到電算中心,由專人安排時間負責安裝作業系統、加入網域、安裝防毒軟體,及上網等設定。
電算中心行政組

楊宜桂

 共 2 頁第 1 頁   | 第一頁 | 下一頁 | 上一頁 | 最後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