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愛滋防治教育宣導活動」
刊登日期 2016-12-06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為響應12 月1 日世界愛滋防治日,於校內舉辦「愛滋防治教育宣導活動」,內容包含有獎徵答及專題講座,以增加師生對愛滋病的防範知識,共同為杜絕愛滋病傳染而努力。
疾管署的資料顯示,今年新增的愛滋感染者若以年齡層區分,25至34歲占42%感染者最多,15至24歲占28%居次,皆屬於年輕族群;且今年的新增感染者中,高達97%都是男性,原因大多是不安全性行為染病,加上網路約砲氾濫,都是愛滋感染擴散主因。安全正確的性行為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對方,正視愛滋問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預防傳染擴散人人有責。
活動於11月14日開始,首先進行「AIDS」有獎徵答活動,加強學生對愛滋病觀念,瞭解正確的愛滋病傳染途徑及相關知識,並應用方法防治愛滋病;總計293人參與,於11月30日當天中午抽獎,共有50人獲獎。另於 12 月1 日 舉辦「愛滋迷思」專題講座,總計86 人參與,該校特別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崑明院區顏岑方講師蒞校演講,內容針對性教育與AIDS 疾病做深入的介紹,讓參與的同學充分認識愛滋病及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期望透過此次系列活動宣導,引起大家對愛滋病的重視,讓師生共同關心與努力著手,讓愛滋疫情受到控制。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辦理「愛滋防治教育宣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