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個案教學教師社群期末成果分享會
刊登日期 2016-12-12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德明科大個案教學教師社群於105年11月16日舉辦期末成果分享會,社群教師就本學期參與教師社群之獲益與心得加以交流。由於個案教學較傳統教學模式需要花費更多心力與時間進行課前準備及課程引導,因此透過個案教學教師社群的平台,集結校內對個案教學有熱忱的老師,共同精進個案教學技巧並分享個案教學資源,才能讓個案教學在商管教學實務上持續發展。

  回顧105年個案教學社群活動不但在校內舉辦多場講座,邀請該校研發長翁順裕教授、個案教學大師司徒達賢教授及覺旅咖啡創辦人張書豪先生分享商管個案教學技巧及實務外,更與外校教師分享個案教學之奧妙,並配合個案教材帶領學生進行多場企業參訪,實施企業經營情境教學。在期末分享會中,社群教師紛紛分享本學期實施個案教學之成效,認為個案教學不但提升學生學習興趣,同時也提升教師對於與學生互動技巧的掌握,更能夠過個案教學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本學期參與個案教學的學生整體教學滿意度達到94.6%,個案社群教師整體滿意度則是高達97.8%,足見個案教學對於師生均有獲益。

  本學期個案教學社群活動雖然告一段落,但社群所屬的網路平台仍保持熱切的教學討論互動。下學期已規劃更精采的個案教學社群活動,社群教師們皆相當期待下學期社群活動,彼此相約下學期個案社群再度相會。

 聯絡人:企管系魏鸞瑩老師    電話:02-26585801 轉5111

德明科大個案教學教師社群期末成果分享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