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教職員工「健康關懷日」活動
刊登日期 2016-12-14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現代人將追求健康視為全民運動,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使教職同仁瞭解自身健康情形,由該校學務處衛保組於105年12月13日辦理「健康關懷日」活動,安排有血壓測量、足部生物力學檢測及超音波骨質密度儀檢測。當日參與活動之同仁總計有117位。
骨骼質量減少及骨骼脆度增加,容易發生骨折,此次超音波骨質密度儀檢測,男性同仁約21%、女性約43%有骨質稀疏現象,甚至有5%女性同仁是屬於疏鬆的情形;同仁平日應多曬太陽及從事健走運動,並攝取富含鈣質食品及減少咖啡、茶及可樂等飲品,骨質疏鬆嚴重同仁骨質脆弱,應避免跌倒及外力撞擊,或與醫師配合藥物治療。
高血壓的病因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維持理想血壓非常重要,可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等情形;建議血壓異常同仁定期至衛保組測量追蹤。常見的膝蓋疼痛常是不正常的足部生物力學現象導致的足部問題,一般而言,腿型是O型及X型的人最容易發生膝蓋疼痛。透過檢測「足弓」、「腿型」排列是否出現異常及相關足腿不適,可讓同仁檢視自己的足部狀況,如有異常,可提早預防及改善。
正確飲食與運動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可以讓我們活得健康、活得更有品質;期望同仁透過活動,重視個人健康管理,讓我們一起找回健康活力,享有快樂人生。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辦理教職員工「健康關懷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