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帶著自己去旅行」班級座談活動
刊登日期 2016-12-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旅行,是探索世界與認識自己的方法,然而因為現實因素考量,並不是人人都能說走就走,於是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在本學期辦理「帶著自己去旅行」生命教育系列活動,以旅行象徵生命的旅程,體驗在旅程中各種不同面向的經驗與成長。系列活動第一棧【世界•出走】徵文競賽;第二棧【旅伴•關係】班級座談;第三棧【獨處•自在】電影欣賞活動;第四棧【愛•自己】情緒管理工作坊。
旅行中除了跟他人的關係可以增添旅途風采外,與自己的關係更值得我們關注,因此,在近日舉行的第二棧【旅伴•關係】班級座談分別邀請郭振賦心理師、余仁龍心理師及方嘉琦心理師等3人蒞校分享「一起旅行-交友攻略」與「分開旅行-獨處≠孤單」兩主題。
「一起旅行-交友攻略」的講座主題,心理師分享擁有良好第一印象的具體方式,如何透過自我介紹增加他人記憶點以建立關係,接著分享如何維繫彼此互動,及因應人際衝突的方法。而「分開旅行-獨處≠孤單」則介紹獨處的力量,獨處並不是讓自己埋首忙碌,而是停下來與自我相處,關照自己內在需要,貼近自己的情緒,心理師提醒同學要培養情緒界線,掌控自己的情緒及為自己的情緒負責,最後提醒同學要記得自我陪伴與照顧。
本次活動共吸引該校8個班級熱情報名,總計有284位同學參與,其中亦包含進修學院平日工作、假日讀書的同學,透過講座提醒他們在百忙生活中仍要找一些獨處的時間靜下心陪伴自己,幫助自己找到更多力量面對生活的挑戰,同學們皆表示收穫滿滿,並非常期待下次能再參與學生輔導中心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帶著自己去旅行」班級座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