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深化推動紫錐花運動 德明科大辦理防制藥物濫用講習
刊登日期 2016-12-16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增進學生對藥物濫用危害的認知及瞭解,強化反毒拒毒教育,於12月14日結合班級幹部講習活動,辦理學生幹部防制藥物濫用講習,邀請桃園市藥師公會法規會主委楊嘉慶藥師蒞校授課,分享有關藥物濫用之相關議題。該校柯志堂學務長於致詞時表示,「賭」與「毒」是危害社會與個人人生最大的要素,而近年來毒品有逐漸氾濫趨勢,對社會的影響甚大,不可輕忽。學校也持續配合教育部推動紫錐花運動,進行反毒拒毒之宣教工作,期望藉由講習活動的辦理,增進同學對反毒相關資訊之瞭解,除建立自己之反毒信念之外,進而影響週遭之同學、朋友,達到純淨社會的目標。

  楊嘉慶藥師先從毒品對現今社會的影響及危害談起,再循序向與會同學說明「藥物濫用的定義」、「常見濫用藥物介紹」、「藥物濫用之刑責及危害性」等基本認知;同時以特別準備的新聞事件影片,介紹目前社會的毒品新樣態,除了傳統的在飲料中下毒之外,更發展出以咖啡包、紅茶包及爆米花等方式,掩人耳目且令人防不勝防,精闢的講解增進同學對這些問題的瞭解,也領略了預防破解之道。楊藥師同時重點說明了目前在校園中最為氾濫的三級毒品「K他命」,K他命列為三級毒品,因刑責較輕且價格較為低廉,容易取得,在年輕族群中較為易見,長期吸食會傷害腦部,造成記憶力損失、智力下降,更嚴重的是會造成膀胱纖維化,造成容量變小,造成頻尿現象,嚴重時可能終身包尿布。參與的同學認真聆聽授課的內容,從中瞭解以往從未接觸過的領域,表現出高度的興趣,加深了對毒品相關知識的瞭解及防制之道,大家均表示受易益良多。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范正達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5

深化推動紫錐花運動 德明科大辦理防制藥物濫用講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