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参加2016「第十五屆亞洲青年論壇」
刊登日期 2016-12-16 資料來源 應外系
「亞洲青年論壇」為日本Tottori University的Kip Cates教授於1999在創辦而成,其宗旨主要是薈聚東北亞地區大專院校學生透過短期學術座談、辯論、文化交流、跨文化溝通工作坊、共同生活體驗及參訪等活動,以達成國際性瞭解、亞洲意識體認、跨文化溝通及領導才能提升。此活動曾經由日本、南韓、台灣、俄國、菲律賓及泰國等國家輪流主辦。2016「亞洲青年論壇」於11月8至15日假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而今年主題訂為「Developing Leaders for the 21st Century」,参加者包括來自東北亞地區53位大專生(柬普塞、日本、泰國、菲律賓、緬甸、越南、尼泊爾、中國大陸、印尼及馬來西亞)及台灣10代表與12位隨行指導員。活動期間,學生參與會談、户外文化之旅、開幕典禮及晚會表演各種管道達到「學用」之成效。台灣參加的成員主要來自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景文科技大學和新竹明新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德明科大應用外語系派遣Lin, Hsuan-yu及Lin Yu-ju同學參加11月11至13日為期三天的活動,而梁耀南老師則擔任台灣地區總顧問。該系的兩位同學扮演非常重要外交親善大使的角色,除負責接機外、更擔任在地旅遊景點導覽、文化介紹和座談引言人。透過這次的育教育樂之有意義活動,兩位同學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相處融洽,不但充分使用英語為溝通的工具,更提升領導者能力及親身體驗團隊合作精神和達成拓展國民外交之重大使命與任務。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梁耀南副教授,聯絡電話:(02)2658-5801轉5139

德明財經科大應用外語系學生参加2016「第十五屆亞洲青年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