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大應用外語系榮獲「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競賽佳績 專業英文詞彙「觀光旅運類科」第一、二名及金腦獎三名,專業英文詞彙「餐飲類科」第一、二名及金腦獎二名
刊登日期 2016-12-20 資料來源 應外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外系譚美珍老師於105 年11 月26 日(星期六)帶領四位應外系學生,黃宣穎老師帶領五位應外系學生,參加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與全球學習與測評中心主辦的「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競賽,榮獲北一區大專學校組專業英文詞彙「觀光旅運類科」第一、二名及金腦獎三名,專業英文詞彙「餐飲類科」第一、二名及金腦獎二名佳績。

  本次競賽共分為大專院校組及高中職組。共有「醫護」、「餐飲」、「觀光旅運」、「資訊」、「電機電子」、「汽車」與「商管」等七科,全國共分五個區域比賽,計有北一區、北二區、中區、南一區及南二區等。區域賽參賽學生皆由校內賽拔擢前百分之十的表現傑出學生代表學校參加。北一區參賽者來自於台北市、新北市、宜蘭及花東地區等多所大學。譚美珍老師所指導的應三乙班張以函(畢業於台北商專資處科),榮獲專業英文詞彙「觀光旅運類科」第一名佳績;應三乙班李昆達(畢業於稻江商職觀光事業科),榮獲專業英文詞彙「觀光旅運類科」第二名佳績;應二乙班張嘉芸(畢業於壽山高中國貿科),榮獲專業英文詞彙「餐飲類科」第一名及應二乙班陳政佑(畢業於內湖高中)榮獲專業英文詞彙「餐飲類科」第二名。黃宣穎老師指導應四甲班鍾宜庭(畢業於十信高中應用外語科)、應三甲班林延諭(畢業於私立育達高中應用外語科)及應四甲班許婉齡(畢業於稻江護家應用外語科畢業)榮獲專業英文詞彙「觀光旅運類科」金腦獎,盧俊辰同學(畢業於私立育達高職應用外語科)及聶辰宇(畢業於三重商工應外科)榮獲專業英文詞彙「餐飲類科」金腦獎。這些學生於105年9月報名後,即積極參與培訓,由指導老師教授背誦單字及參加比賽的策略,參賽學生積極地利用課餘時間練習由簡單英文單字到艱深之詞彙,強化苦練,奠定了成功勝利的基礎,此次比賽也有好幾百位高中學生參加高中組的競賽,該校應外系學生一舉拿下這二組個別前二名,九位學生均獲獎的優異成績,此舉成功地打響該校名號,也是最佳的招生宣傳。

  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結合了國內對教育改革積極的典範,進行整合性的跨校合作,秉持「以賽促學、以賽促用、以賽促交流」之理念,提升學生職場專業英日文的詞彙能力與聽寫能力,有效縮短學用落差,以期建立國際化的專業語文核心能力,落實在地國際化與提升國際移動力。該系課程也強調致力提升學生英文專業能力,期使學生畢業後順利將所學應用在工作上。這九位同學皆選修餐旅英文課程,課程內容著重在飯店、機場及餐飲領域工作上的英文實際應用。為了培養學生日後就業的競爭力,任課教師譚美珍及黃宣穎老師鼓勵二班共95位同學在10月時參加校內的專業英文詞彙能力(PVQC)初賽,進而挑選出這9名成績優異的學生代表學校參加「餐飲類科」及「觀光旅運類科」的北一區區域賽。此次比賽成績碩果輝煌,除了增進學生的自信心,並映證學生課程上的學習與職場應用的差距逐漸縮短。

  此次各類科在全國的五個區域賽獲得前二名的學生將有資格參加全國性的專業英文詞彙競賽,該校的張以函、李昆達、張嘉芸及陳政佑,將在106年1月23日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與來自全國五區的前二名及新北市政府舉辦之2016年英文菁英盃大賽各類組前兩名(第一名及第二名),苗栗縣政府舉辦之2016年英文菁英盃大賽各類組前兩名(第一名及第二名)一起競爭,比賽之激烈可想而知。期盼該系學生能再接再力,屢創佳績為校爭光。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譚美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35
德明財經科大應用外語系榮獲「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競賽佳績  專業英文詞彙「觀光旅運類科」第一、二名及金腦獎三名,專業英文詞彙「餐飲類科」第一、二名及金腦獎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