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陳政佑與林雨臻榮獲 「醒吾科技大學2016全國技專院校英文寫作比賽」第五名及第六名
刊登日期 2016-12-20 資料來源 應外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外系譚美珍老師於105 年11 月22 日(星期二)指導並帶領應四甲班胡婉詔、應二乙班陳政佑、林雨臻及蔡政諺四位學生,參加由醒吾科技大學主辦之「醒吾科技大學2016全國技專院校英文寫作比賽」競賽,由陳政佑與林雨臻同學勇奪第五名及第六名佳績。

  此次50位比賽選手來自全國十所技職體系的大學,其中不乏實力雄厚的文藻外語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及致理科技大學等。應二乙班學生陳政佑(畢業於內湖高中普通科)及林雨臻(畢業於北市商應外科)以大二生在英文寫作上的淺顯資歷,僅憑靠在大一時修習「英文句型與練習」課程的句子能力,及比賽前十天由譚美珍老師辛勤指導其英文寫作,能獲得此佳績實屬不易。賽前十天指導老師細心修改每位學生依據四大文體練習寫出的不同文章,給予正確的句子表達及文章的潤飾,增加文章的內容,從英文的段落寫作到整篇文章的完成,內容構思到寫作上的細節注意事項,環環相扣,缺一不可。此次得獎的二位學生在賽前的努力練習,奠定實力,為其獲勝吹起勝利的樂章。這次英文寫作比賽的主題是“Introducing Your School”,正好和學生為比賽而練習寫的文章“Introducing and Marketing Taiwan to Foreign Tourists”有其異曲同工之效。

  此次指導老師訓練學生參加英文作文比賽,在比賽名次揭曉後和主辦老師請教,有二項發現可提供學校及英文教育者作參考:第一點是強化學生的英文句子結構。台灣學生在英文寫作上常被中文影響,寫出中文句型結構的英文句子,致使以英文為母語者或其他國家的人困惑而不知所云。如何破除學生被其母語箝制所寫出的Chinglish是英文教育者該重視的議題,最基本的修正方法就是加強學生的英文句型結構的練習,使得學生學習不同的英文成分組合成的英文句型,從最基礎的Simple Sentence, 到Compound Sentence, Complex Sentence及最複雜的Compound-Complex Sentence, 徹底強化學生英文句子的基礎;第二點是以獎金實質鼓勵學生參加英文競賽。此次致理科技大學應外系有十幾位學生參加此競賽,分別由不同的老師指導及帶領參加比賽,以致於在一開放競賽報名的當日上午八點時就已報名額滿。另外根據致理科大學生在作文中寫出該校對於競賽得到優異成績的學生給予獎金鼓勵,顯現出對學生學習的重視,這也是致理科大近年來在許多的競賽中出類拔萃,並成功地行銷其學校,擴大其能見度,招生宣傳的最佳利器。

  此次參賽的應二乙班學生皆表示將繼續累積英文寫作實力,明年將再捲土重來為該系及學校獲取更好的成績及贏得更多的光榮。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譚美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35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學生陳政佑與林雨臻榮獲  「醒吾科技大學2016全國技專院校英文寫作比賽」第五名及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