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保金系勇奪「2016全國大專院校保險商品創意設計比賽」
刊登日期 2016-12-22 資料來源 保金系
「2016全國大專院校保險商品創意設計比賽」於民國105年12月16日假樹德科技大學舉行,由高雄市理財教育發展學會主辦,南山人壽南部地區與樹德科技大學共同委辦,贊助單位為新光人壽。競賽項目分「人身保險組」及「財產保險組」並增加南山創意組與新光創意組,競賽內容包括「保險商品計畫書、市場調查結果、保險商品平面與動態影像廣告」等三部分,競賽程序分為初賽及決賽,入圍學校包括: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僑光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萬能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及健行科技大學十所學校,學生自由組隊報名參賽,經過評選後「人身保險組」及「財產保險組」分別入圍十九組與十八組參加決賽。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保險金融管理系,素以培育學生理論與實務兼備聞名全國,本次競賽該系入圍一組「財產保險組」競賽項目,取得總決賽資格。入圍決賽者皆為各校優秀的菁英,在每組六分鐘的簡報中,該系參賽學生,賽前特別參訪新光保全科技總部,並自編短劇演出剪輯,以豐富且具創意性的方式,展現紮實的專業與競賽勇氣,在精彩又激烈的競賽後,由李仁傑老師所指導一年級新生陳品蓁(私立十信高中國際貿易科畢業)、施玟嘉(私立育達商家應用外語科英文組畢業)、吳苙伶(國立羅東高商國際貿易科畢業)及孫欣妤(縣立湖口高中商業經營科畢業)同學,以「機器人保險」勇奪「南山創意組」第二名,為校增光。

  該校座落金融保險業首善之區-台北市,是唯一設立培養兼具保險金融專業科系的技職校院,向來極受保險金融業照顧,獎學金相當多且豐富。該系希望能夠藉競賽以激勵與凝聚學生的榮譽感與自信心,使他們堅守「保險有愛,環繞世界,金融有財,積富全球」之設系信念,在各個領域能以更多面向來關注人的價值,實現保險金融的崇高理想。

 聯絡人:保險金融管理系李仁傑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2740

德明科大保金系勇奪「2016全國大專院校保險商品創意設計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