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邀請高炳權導演蒞校演講:台北捷運愛情故事--鮮肉老爸
刊登日期 2016-12-16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實施教育部A類:「全校型中文語文教養課程革新推動計畫」,特於105年12月14日在該校圖書館F201教室,舉行學生學習講座,演講人為高炳權導演,題目為「台北捷運愛情故事--鮮肉老爸」,有65名學生到場聽講。
今天的演講題目也是高導演的一部電影名稱,該部電影是一部時空穿越劇,內容精采感人。男主角Bonny失蹤於1990年,家人朋友不知其所蹤,想不到他竟然是經由蟲洞跑到了2014年,且遇到了老去的妻子、朋友與長大的兒子、女兒。經過一番周折後,在眾人的幫助下,又經由蟲洞,離開了2014年。許多觀眾皆以為他將回到1990年,與當時的家人朋友重聚,然而2014年的家人生活,卻未因男主角回歸1991年而產生任何時空連鎖變化,原來男主角竟然又跑到2034年去了。
通識中心朱介國主任在問題討論時,向高導演表示,這應該是一齣悲劇,因為它沒有happy ending,其結局不但殘忍,且似有續拍下集之意。高導演則表示,這是個開放的結局,意在引發觀眾的想像,並無有續拍下集的企圖。至於學生的發問則集中在演員的選擇、鏡頭的拍攝等問題,高導演皆一一詳實回答。
正如朱主任所言,該片確實好看,其中某些情節頗令人感動,尤其人生之中可以遇到比自己年輕的爸爸,更是一種神奇的劇情安排,極為感謝高導演此次演講,讓在場的該校師生度過了一段美好的下午時光。

聯 絡 人:通識教育中心朱介國主任 電 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邀請高炳權導演蒞校演講:台北捷運愛情故事--鮮肉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