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稅系榮獲105年度「租稅知識王 揪團來闖關」優勝獎
刊登日期 2016-12-23 資料來源 財稅系
由財政部賦稅署指導,北區國稅局主辦的105年度「租稅知識王 揪團來闖關」之全國租稅競賽,於10月8日隆重揭開序幕,共展開四場初賽與一場決賽,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共14支隊伍報名參賽。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三年甲班蔡佳芯(國立基隆商工綜合高中部畢業)、吳佳穎(國立基隆海事職校商業經營科畢業)、王鈺婷(私立育達商家資料處理科畢業)、陳智晴(私立格致高中資料處理科畢業)及陳佳慧(國立基隆海事職校商業經營科畢業)五位同學組隊報名參加,由章秀秀老師指導帶隊。於10月29日參加新竹區初賽獲得第一名,取得晉級決賽資格。並於11月12日在國立中央大學決賽時,表現優異,榮獲優勝獎與獎金五千元,為校爭光!

  本競賽在歷經四場初賽廝殺,最後由國立臺北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健行科大、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德明財經科大、東華大學等校脫穎而出進入決賽。競賽內容主要是租稅題目的搶答,題目範圍涵蓋:所得稅、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統一發票、房地合一課稅、電子發票、遺產及贈與稅、證交稅、稅捐稽徵法等國稅相關主題。該校同學不僅在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熟讀各稅法知識,指導老師也不斷的強化同學們的膽識與信心。比賽時,各校菁英無不卯足全力搶答,確實也感受到它校學生強大的競爭力。經過這次的競賽,讓同學們體會到唯有不斷地充實自己,努力不懈,才能在這競爭的社會中嶄露頭角,期望明年有更好的成績展現!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章秀秀老師 連絡電話:02-26585801分機5506

德明科大財稅系榮獲105年度「租稅知識王 揪團來闖關」優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