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邀請台灣編劇藝術協會黃英雄理事長蒞校演講:口述電影看世界
刊登日期 2016-12-25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實施「教育部A類:全校型中文語文教養課程革新推動計畫」,特於105年12月21日在該校綜合大樓A407教室,舉辦學生學習講座,演講人為台灣編劇藝術協會黃英雄理事長,題目為「口述電影看世界」,有將近60位師生參加聽講。
 
  當天這場演講,讓聽講者了解電影原來也可以用「聽」的。由於視障者無法看電影,因此有熱心人士當起「弁士」,在現場「說」電影給他們聽。久而久之,乃從「現場說」發展成一門「口述電影」藝術。黃理事長致力口述電影,時日良久,至今已累積上百部作品,堪稱台灣口述電影界的先鋒。

  短短2個小時內,黃理事長不但介紹了口述電影的歷史及發展情況,也示範了口述電影的方法及應注意事項,讓在場師生認識了口述電影的困難與精采之處。該校通識中心朱介國主任表示,口述電影除可幫助視障者以「聽」的方式欣賞電影外,亦可用來訓練學生的觀察與口說能力;並認為如果可以讓口述電影進入該校的大學閱讀與英文課程之內,除了可以吸引學生外,對於提升他們中文與英文的口說能力,應該也有很大的幫助。

聯 絡 人:通識教育中心朱介國主任 電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邀請台灣編劇藝術協會黃英雄理事長蒞校演講:口述電影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