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悅讀」電子季報 105年冬季號歡樂耶誕夜出刊
刊登日期 2016-12-25 資料來源 圖書館
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圖書館,特地選定「悅讀」電子季報105年冬季號在105月12日24日耶誕節前夕出刊以應景賀節,該校圖書館「悅讀」季報由現任徐守德校長創刊以來已屆兩年,每3個月出刊一次,每次都選擇在重要節日之前,向讀者賀節也報導這三個月來該校圖書館的相關新訊及活動,105年冬季號是結合「聖誕與新年季」成為105全年該校圖書館重要的回顧與前瞻。

  「悅讀」電子季報105年冬季號的內容除了報導以手機掃瞄QR CODE查詢館藏目錄及讀者紀錄「行動圖書館」外,還有本季最新的「新書介紹」、「讀者借閱排行TOP50」、「熱門借閱排行TOP50」、「最新利用統計」及「師生介購現況」等。本期特色報導的是教育部補助技專校院共用性資源之一「資料庫整合查詢EDS」的介紹與操作。

  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指出:「隨著資訊載體的發展趨勢,圖書館訂閱電子資料庫愈來愈多,佔本校圖書館書刊資料費的70%以上,且價格昂貴,以聯盟方式進行採購對國內技專校院應是最有利的方式。跨資料庫的整合查詢One -Stop Search對於新手查詢電子資料庫而言是非常方便的工具,以往教育部補助技技專校院共用性資料庫的經費限制訂閱電子資料庫,本次能運用到查詢系統是一個新突破且功德無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對於本館推廣利用各學科資料庫的利用非常有幫助。」

 「悅讀」電子季報105冬季號網址:http://www.takming.edu.tw/lib/htm/lib_journal/10512/

聯絡人:圖書館陳維華館長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630

德明科大「悅讀」電子季報 105年冬季號歡樂耶誕夜出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