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文湖國小生態教學-「台灣常見動植物」
刊登日期 2016-12-26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了推廣教學活動,使學生有機會與其他社區國小小朋友相處及互動,培育未來參與社會關懷的奉獻能力,並從活動參與中學習如何服務與付出,獲得肯定自我、成長和貢獻機會,由該校課指組洪維倫老師帶領學校Double A 志工團共20位同學於105年12月22日,在該校辦理105年度文湖國小生態教學-「台灣常見動植物」活動。

  本次教學活動,特邀請陽明山志工講解員陳式燁老師以影片欣賞及投影片方式介紹生態,並提供有獎問答方式讓小朋友更專注於吸收知識。另外,該校學生帶領小朋友用吸管製作可愛毛毛蟲並引入課程,讓小朋友了解毛毛蟲如何用肌肉群蠕動前行,並倡導環保意識及廢物回收,促進學校特色主題行動。感謝文湖國小帶隊翁敏慧老師及四年級師生全程參與本次活動,讓教學活動添增了許多活力。本次活動圓滿成功,文湖國小也給該校師生最大的肯定,該校將在未來規劃中持續辦理相關活動。

聯絡人:課指組洪維倫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22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文湖國小生態教學-「台灣常見動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