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校園保險套自動販賣機上架啟用
刊登日期 2016-12-27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科大為落實學生安全性行為的觀念及防治愛滋病,學生會於去年針對校內969名同學進行校內是否設置保險套販賣機問卷調查;問卷調查結果有51.7%贊成於校內設置保險套販賣機,以提供學生正確使用保險套及保護自己的觀念。
目前北區26所大專校院已有15所裝置保險套自動服務機台,該校於12月7日會同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於校內四合院的角落處,以免收場租費的方式設置保險套自動服務機台,以落實安全性行為及防治愛滋病之發生。
保險套自動販賣機只要投幣10元就可買到一整盒保險套,包括2個保險套和2個潤滑劑。受訪學生表示:保險套設置地點隱密性夠,可以選在少人的時候去投幣,比起到超商購買,的確有隱密性,而且便宜又方便。校方人員表示:保險套對於性病(愛滋病、HPV )防治,以及避孕皆有相當重要的作用;在校園內裝設保險套自動販賣機,可以提醒大家並使大家正視「性」的存在,以期能夠達到確保安全性行為的目標。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王蘭英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0

   德明科大校園保險套自動販賣機上架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