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耶誕歡慶」壓克力版畫創意設計活動
刊登日期 2016-12-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十二月適逢聖誕節,是一個充滿祝福與歡慶,也是一年即將結束的日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12月21日聖誕節前夕舉辦壓克力版畫設計活動,讓學生藉由繪製耶誕主題的版畫紓壓,同時也能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本次活動邀請到果果咖啡廳的兩位創辦人趙芷涵小姐和張峻豪先生,前來指導該校特教生作畫。講師先讓學生在白紙上畫線稿,之後用海綿沾取顏料,在畫布按壓上色,根據按壓的力道和方向的不同,會呈現出不同的筆觸。有不少同學從未使用過壓克力顏料,但是在講師的細心引導下,得以創作出一幅藝術作品,因此讓同學們增加不少自信心。
在完成繪畫後,講師舉辦了作品發表會,讓每位同學輪流介紹自己作品的創作理念及感想,在分享過程中不僅讓同學練習表達自我,也增進同儕間的相互瞭解與支持。同學們在結束後紛紛表示:「好久沒好好的畫一幅畫了,最有印象的是分享每個人作品的時間,因為可以看到不同人的創意,訓練大家可以在很多人面前發表,是個有趣也很難忘的經驗」,也有人表示:「這次作畫是用一顆感謝過去幫助我的人們的心所做的,使用壓克力顏料作畫的時候,是大家各自發揮創意作畫的時候,也是最開心的時刻」。該校資源教室希望能透過壓克力版畫這個特殊的媒材,提供學生們不同於以往的抒發情緒管道,並且在創作的同時能激發創造力與提升自信心,為這一年畫下完美的句點。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耶誕歡慶」壓克力版畫創意設計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