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辦理「參訪暨標竿學習」活動
刊登日期 2016-12-29 資料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為讓學生會有多元學習機會,經由該校及銘傳大學學生會多方聯繫協調溝通後,於105年12月20日舉行「參訪暨標竿學習」活動。經該校學生會規劃執行,本次活動以不影響課程為前提,計有25名夥伴熱烈參與,並與銘傳大學課指組指導老師所帶領學生會夥伴,共同展開兩校的交流觀摩活動。
  
  本次活動,首先由德明科大黃明雪組長及銘傳大學課指組林雅炤老師致詞後,由該校贈錦旗與禮物給銘傳大學,接著由銘傳大學學生會向在場師生安排一段活潑生動的簡報表示歡迎之意。銘傳大學學生會為讓夥伴感受社團的熱情與活力,特別安排兩校的分組座談,互相交流自治組織運作經驗,會中討論「社團委員會及系會委員會成立目的及現行運作實況?學生會費繳交情形?如何建立友校交流平台?友校參訪?促進系會發展相關活動或措施?與社團、系會、學校與學生之間溝通的方式與橋樑?活動宣傳方式?學生會選舉機制?畢聯會學士服租借?」等問題,之後並帶領該校夥伴參觀銘傳大學校園與社團辦公室。
  
  參與本次活動的同學均表示,藉由參訪觀摩學校特色介紹、經驗分享及綜合座談等方式,讓該校學生會有交流學習的機會,並強化內外在發展空間,提升設計、執行、創造與展現能力。本次觀摩交流活動,雙方交換許多寶貴的意見,兩校學生會夥伴對交流內容的表現讚許萬分,皆認為不虛此行,只可惜參訪時間不足,均期許以後彼此能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以獲取更深度及廣泛的學習。

 聯絡人:學務處課指組陳詩玄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 ext: 2224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辦理「參訪暨標竿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