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輔中心舉辦「最想去的世界角落」徵文競賽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1-03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旅行,是探索世界與認識自己的方法,也象徵生命的歷程,會有各種面向的經驗累積與不同厚度的生命成長。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本學期辦理「帶著自己去旅行」生命教育系列活動已圓滿結束,本次系列活動第一棧【世界•出走】徵文競賽;第二棧【旅伴•關係】班級座談;第三棧【獨處•自在】電影欣賞活動;第四棧【愛•自己】情緒管理工作坊,共吸引該校623人次同學熱情參與。
其中第一棧【世界•出走】「最想去的世界角落」徵文競賽活動,邀請全校同學發揮創意,想像如果有一段假期、有一張機票、有一筆錢,最想去這世界哪個角落?跟誰去?去做什麼?透過徵稿活動引導該校同學培養世界觀,並找尋屬於自己看這個世界的「新視野」與「心視野」。本次活動計有167件投稿,最後由相關領域的評審選出8名最佳作品,並將徵文成果製作世界地圖海報公告於佈告欄,讓全校師生共同欣賞與分享。
8件最佳作品最想去的地點分別是:「奧地利維也納」、「希臘」2位、「台灣澎湖」、「希臘」、「孤島」、「鄉村」、「祕魯」及「馬爾地夫」。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學輔中心舉辦「最想去的世界角落」徵文競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