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職涯志工-密室逃脫體驗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1-05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資源教室於12月23日舉辦「職涯志工-密室逃脫體驗活動」,本次活動由該校資源教室特殊學生所組成的職涯志工學生擔任籌畫工作,藉由活動執行的過程,提升特殊學生就業能力與累積實務工作經驗,並利用密室逃脫體驗活動培養參與同學團隊合作能力與增進同儕間認識。
該校資源教室職涯志工乃是由特殊學生所組成,其目的是透過培訓的過程,讓學生從規劃活動及運作過程中培養能力。活動籌畫初期,資源教室職涯志工們首先確認將活動目標設定為團隊合作,增加同儕之間的認識,並針對目標搜尋相關活動訊息及討論合宜的方案。在設定活動主題為密室逃脫體驗活動後,於學期間定期開會討論並執行相關的工作,方有此次活動的完成。活動當天無論是志工或報名參加的特殊生無不抱著興奮期待的心情,在聽完工作人員的行前講解及劇情介紹後,即由工作人員依序帶入房間,迫不及待的開始遊戲;從一開始的獨自思索謎底,到最後發現唯有靠著眾人的分工合作與溝通討論,才可發揮最大的力量破解謎題。
活動在職涯志工成果檢討會中畫下閉幕式,職涯志工分享「藉由“從無到有”的活動籌畫過程,學到了許多寶貴經驗。」參與此活動的同學們在活動結束後寫下自己的心得-「過程中和同儕一起找線索,破解謎團,讓我學習到“團結合作”的重要性。」、「學會互相討論、加強溝通能力」…等,相信透過本次活動,讓該校同學更加了解團隊合作技巧,也期待學生能吸收此次經驗,讓自己在人際社交上有更良善的發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職涯志工-密室逃脫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