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105學年度「北區四校同儕輔導學習營」
刊登日期 2017-01-09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由北二區四所技專校院學生輔導中心聯合舉辦兩天一夜之「同儕輔導學習營」,今年於12月03及04日(星期六與日)在陽明山衛理福音園進行,並由崇右技術學院主辦,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聖約翰科技大學及康寧大學四個學校協辦,共100位學生參加。

  此次研習營活動包含一日的體驗教育、晚會活動及團體輔導活動。第一天的體驗教育結合體能及智能訓練,各隊教練引導學員思考生活及人際互動態度,勇於面對個人問題進而突破,並增進四個學校學生之凝聚與合作能力。學員於回饋中紛紛表示自己體會到互助合作以及支持他人的重要性。晚會活動各校則表演準備練習已久的舞蹈和團康活動,促進四校學生交流與認識的機會,也於表演中展現自我。

  接著第二天登場的分別是聖約翰輔導老師帶領團體活動及崇右技術學院帶領的團體回饋,前者旨在促進學員間的互動,並幫助學員培養表達與傾聽的能力,後者則透過分組及影片的方式創造四校學員的共同回憶。本次同儕輔導研習活動,不僅促進四校學生與老師的交流與學習,也幫助學生培養自我成長與互助合作的能力,兩天一夜的活動在學員們依依不捨的氛圍中,畫下圓滿精彩的句點。

 聯絡人: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105學年度「北區四校同儕輔導學習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