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教學訊息設計實作課程」
刊登日期 2017-02-06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增進教師教學專業知能,以及因應數位化時代的來臨,推動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特地舉辦2天的「教學訊息設計實作課程」,邀請國立臺北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李俊儀副教授蒞校演講,李副教授學術專長包括教育科技、數學教育及教學訊息設計,在教學上運用簡報設計的經驗十分豐富。

  教學訊息的設計是每位老師在講授課程時,所需面對的重大課題,如何製作出吸引學生目光及興趣的教材,也是每位老師課程設計的重大挑戰,而科技產品及資訊的軟、硬體不斷更新,造成的數位落差與成本過高的問題,也讓大多數老師在面對教學訊息設計時望之卻步。

  為了讓參加的老師們能以最低的取得成本,製作出屬於個人化的教材,李副教授於本次的課程主要利用最常見的PowerPoint工具與「工具簡單、方法有效、過程充滿創意」的AMA (Activate Mind and Attention)軟體,AMA不但強化了PowerPoint的功能,還可以簡單的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個人化教材,輕鬆的運用到課堂上,並且帶領教師們實地操作,在2天的實作課程中所舉的例子淺顯易懂,讓不同領域的教師都能以低成本快速入門,該校參與的教師表示受用無窮,未來將運用在教學上,藉此提升與調整未來的教學方式,增進學生學習成效與興趣。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蔡智孝主任 電話:(02)26585801ext:2101

德明科大舉辦「教學訊息設計實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