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2016全國大專院校行銷創新企劃競賽」
刊登日期 2017-02-06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在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行銷方式不再以過去實體的方式進行,講求創新創意的新世代,各式創新行銷的方式紛紛出籠,跳脫過去傳統思維的產品,隨著多樣化數位媒體的曝光,將廣告效益發揮到最大,而這種打破舊有的行銷框架限制,即是現代行銷創新的做法之一,現今最普及、接受度最廣大的行銷模式仍是以媒體行銷為主,為強化師生的各種行銷企劃能力,並同時具備創新與創意能力,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特地主辦「2016全國大專院校行銷創新企劃競賽」,並邀請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共襄盛舉,藉由本次競賽活動,激發年輕學子天馬行空的創意思維,並將新思維、新創意與新商品設計連結產業市場,為中小企業發掘、培育優秀人才,縮短學用落差,達成學以致用的目的。

  本次競賽活動有超過一百多組的學生報名參賽,大專組共有20組進入決賽;高中職組入選決賽計有10組;經過最終精彩的發表,決賽獲獎結果,大專組前四名分別為亞東技術院、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遠東科技大學及德明財經科技大學,高中職組則為中壢高商獲得優勝,學生的各項創意無限,於簡報時表現無遺,透過道具的輔助與產品的樣品設計,讓簡報現場精彩又生動有趣,使本次擔任評審的學者與業界代表都驚豔不已!

  IBM總裁沃森曾說:「你可以接受我的工廠,燒掉我的廠房,但是只要能留下我的人,我就可以重建IBM」,因為人最大的價值就是有源源不絕的創新與創意,可以將失去的重新建立起來,但是如果過於墨守成規,就不容易有「創新」的「創意」,當然更難「創造」出具有價值及差異化的東西。該校主辦單位教學資源中心蔡主任表示,期盼透過這項競賽的舉辦,讓年輕的學子可以發揮想像力,將所學的理論與實務相互配合,並讓企業可以藉此發掘到優秀人才,將產品導入到最後行銷階段,實現年輕學子的夢想。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王錦玉組長 電話:(02)26585801ext:2130

德明科大舉辦「2016全國大專院校行銷創新企劃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