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迎新春 聞雞起舞樂開學
刊登日期 2017-02-23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2月20日學生過完寒假返回校園上課的第一天,由該校親善服務隊以「雙雞起舞 鶴立雞群」之活動,在校門口分送象徵一元復始之紅包給返校上課師生一個滿滿的祝福,期許師生於雞年能獨得先機,不論是待人、處事及學習都能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能瞭解並願意面對挑戰的心態才是致勝的關鍵。

  該校親善服務隊總召陳品維及副召蘇婕儀、徐慧玲表示,今年活動以「雞」年象徵「吉」年,亦有吉運一整年之意,所以一大早雖天空下著微雨,該校生輔組長帶領2隻「吉利雞」及25位親善服務隊隊員,分列大門兩側營造「聞雞起舞 吉運長紅」的氛圍,除播放濃濃年味的音樂外,另由隊員向返校上課學生拜晚年,而2隻「吉利雞」玩偶在校門口拜年及分送紅包,黃澄澄的玩偶「吉利雞」在校門口有如閃耀萬丈金光,搭配紅咚咚的小紅包,暗喻著「大吉大利」、「 鴻運高照」迎接返校師生,不但吸引來往行人側目更吸引學生目光,頓時祝福滿滿、感恩氣氛瀰漫整個校門口。

  每年該校在過完農曆新年,師生返校上課的第一天,為祝福學生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學習行為以利學業精進,特別致贈每位學生一個特製紅包袋,此紅包袋內有一張正面黏著一元硬幣象徵一元復始小賀卡,祝福學生平安如意及期許努力向學。學生返校第一天遇見2隻金雞在校門口拜年祝福,意味2017年 「吉運成雙」。該校共準備1000份禮物,全數於早上9點20左右發送完畢,該校生活輔導組期勉所有學生除能自我肯定外,更能學習以禮塑己、以儀待人,此活動也為該校致力推動的友善校園增色不少。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朱威靜老師 電話:(02)26585801ext:2212
德明科大迎新春 聞雞起舞樂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