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慧與科技與三商電腦攜手共同捐贈德明財經科技大學Vertica巨量資料庫及網路設備
刊登日期 2017-02-24 資料來源 資管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慧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與三商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繼日前共同宣布產學合作計畫,開設全台第一個FinTech (金融科技) 產學合作專班後, HPE 與三商電腦23日再共同宣布捐贈該校巨量資料軟體Vertica巨量資料庫及網路設備一批,以協助FinTech (金融科技) 產學合作專班,打造新一代網路資料中心實訓基地,並且建置財經、資安及社群三大巨量資料之教育訓練基地,為台灣培育FinTech產業所需的多元化專業人才,帶領台灣在創新金融科技潮流中脫穎而出。

  該校鄰近內湖科技園區,是台灣第一所財經科技大學,目前設有財金學院、資訊學院、管理學院及所屬12系2個學位學程4個碩士班,是孕育台灣資訊暨金融產業優秀人才的重要搖籃。為讓學生在畢業後能與產業接軌並看準FinTech的發展趨勢,該校開始培養雲端、大數據、數位金融(區塊鏈)及智慧聯網暨網路維運技術服務人才,並特別著重於跨領域多元發展與整合培育,以滿足產業跨領域及跨應用的人才需求。

  現為因應FinTech發展趨勢與產業人才需求,該校結合三商電腦及HPE金融產業專業與領先業界的網路資料中心解決方案,合作建置台灣學界首見的新世代網路資料中心實訓基地及財經 (使用HPE Vertica)、資安 (使用HPE ArcSight、HPE Vertica)與社群 (使用HPE IDOL)三大巨量資料之教育訓練基地。三方將整合彼此的資源、專業知識和經驗,共同規劃課程並提供業界師資協同教學、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讓學生可提前了解產業現況,為台灣培育更多FinTech人才。

  該校徐守德校長指出:「我們看到未來FinTech跨領域人才的需求,所以半年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就成立全國第一個FinTech (金融科技)產學合作專班,這半年來除HPE、三商電腦,另與華南銀行、彰化銀行、陽信銀行、資策會、關貿網路、擎昊科技及億鴻系統科技進行多項產學交流與合作,未來將針對FinTech區塊鏈及大數據應用進行更深入與廣泛的合作。」

HPE台灣董事長王嘉昇表示:「HPE很高興能夠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合作FinTech跨域人才培育,提供 HPE在金融科技領域的解決方案及專業經驗,共同建置財經大數據、資安大數據、社群大數據等三大教育訓練平台。這不僅凸顯HPE的雄厚技術能量,也展現HPE致力提供能帶領台灣金融科技業轉型力量的解決方案和專業,進而促進台灣金融產業的成長與繁榮。」

  三商電腦董事長表示:「我們將與HPE一同協助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共同合作FinTech跨域人才培育,除了三大平台的建置,也會共同開設相關實務課程培育菁英,並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以滿足未來FinTech人才的需求。」

該校是一所務實致用的科技大學,以職場就業為導向,真正了解台灣產業的人才需求,其資訊管理系更是台灣資訊產業人才培育的搖籃,除成立FinTech (金融科技)產學合作專班,更與業界多家領導廠商進行產學合作,此次希冀能結合HPE與三商電腦業界領先的解決方案,協助雲端、大數據、數位金融(區塊鏈)、智慧聯網暨網管資安相關企業成為其所屬領域的領頭羊。


關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自96年8月1日起正式改名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該校位於台北市最有發展潛力的內湖科技園區,鄰近南港軟體園區及士林北投生技園區,形成一個科技走廊,為國內第一所財經科技大學。自創校以來,秉持「篤信好學」之校訓,在教學與研究上,逐年豐富成果,培育優秀專業人才。目前設有財金學院、資訊學院、管理學院及所屬12系2個學位學程4個碩士班。

關於三商電腦
三商電腦成立於1976年,為三商控股集團旗下企業。創立初期,三商電腦便致力於國內金融自動化設備的領域,市場佔有率近達5成,並逐步將營運範圍擴展至電訊、交通及教育等國家大型公共工程建設,使三商電腦擁有更堅實的發展根基,並在台灣電腦系統整合業界建立了領導地位。三商電腦早於2007年7月25日正式通過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SEI) CMMI Level 3。近年來,三商電腦除了在現有領域不斷精進外,更跨足至「智慧型電子商務」雲端服務新領域,腳步不停;向前邁進。

關於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為領導業界的科技公司,可協助客戶發展的更深遠、更快速。藉由涵蓋雲端運算、資料中心及工作場所應用等業界最完整的解決方案,該公司的技術和服務能協助全球客戶提升IT效率、生產力及安全性。

聯絡人:資管系黃志泰主任 電話:(02)26585801ext:2761
慧與科技與三商電腦攜手共同捐贈德明財經科技大學Vertica巨量資料庫及網路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