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大辦理105學年度校園防災疏散演練講座
刊登日期 2017-03-02 資料來源 學務處校安中心
為了培養師生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與增進災害防救的技能,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校安中心於106年03月01日辦理校園防災避難疏散演練講座,校安中心表示:繼上學期辦理國家防災日校園防災避難疏散演練活動後,因成效良好獲致校方之肯定,該校徐守德校長特別讚許承辦單位用心之規畫及全校教職員生的認真配合,讓活動圓滿完成。
這學期有別於不同之防災演練方式,希望能建立師生正確的防災觀念與技能,因此集合了各班副班代與行政單位的老師代表,特別聘請在消防安全及防災避難領域頗具專業及經驗之高士峯博士蒞校說明講解,高博士針對消防避難、居家安全、逃生應有之新觀念、破除既有的舊思維與如何建立正確之逃生技能上,做了許多精闢的講授,過程中還不斷與聽課的同學們互動,希望能加深大家的印象。
該校柯志堂學務長在介紹講座時特別提及,網路上一直有不同的防災避難訊息,如:地震黃金三角,或是發生火災時應該往上或是往下跑,都有不同的見解,希望能藉此機會釐清並建立正確的觀念;最後從參與同學的問卷中得知,學生們都覺得在此次講座中獲益良多,活動在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聯絡人:學務處校安中心黃介峰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1
德明財經科大辦理105學年度校園防災疏散演練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