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大法治教育 「校園暴力-恐怖情人」講座
刊登日期 2017-03-09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3月8日辦理班級幹部法治教育講座,邀請士林地檢署翁偉倫檢察官,蒞校針對最近新聞頻傳「恐怖情人」的議題實施專題演講,從校園內的愛恨情仇及兩性交往的相關法規介紹,讓與會的同學們瞭解如何透過法律保護自己,維護自身安全。
  
  翁檢察官首先以「愛情來的時候應該要有哪些法的意識」切入主題,介紹兩性交往的法規,如:性騷擾防治法、性侵害防治法、刑法及家庭暴力防治法,並特別強調兩性交往已達同居關係在家暴法中視為有親屬關係,若遇暴力行為是可以申請保護令的,以保障自身的安全。
  
  另外翁檢察官就愛情三階段(追求、戀愛、分手)所發生的法律事件,以新聞媒體報導實際案例及其偵辦案件舉例,如:政大博士生跟蹤學妹以致休學、拍攝裸照PO網及不願分手進而情殺等觸法案例,提醒與會同學一些自以為沒什麼的行為,實際已經觸法,不得不謹慎。
  
  翁檢察官特別強調在交往期間不要被愛情沖昏了頭,要懂得區辨對象是不是危險情人,並分享國外網路一段分手技巧的影片,提供與會同學參考,最後提醒同學如何預防成為被害人或是不小心變成犯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應小心為之,遠離危險之處所及誘惑,期望在場同學一同創造詳和、安定且美好的社會。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荊知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52

德明財經科大法治教育 「校園暴力-恐怖情人」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