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熱血傳愛~捐血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3-21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3月16日及3月17日舉辦德明熱血傳愛~捐血活動。此次活動有別於以往是一連兩日的捐血活動,由學務處衛保組帶領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學會共同舉辦,更有國際獅子會持續的大力贊助,且本次活動不只推廣年輕人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觀念與習慣外,更有反毒、反飆車的觀念宣導,使得年輕人對這些觀念更加深刻。
  
  在此次該校捐血活動中,雖然天候不佳,但師生仍非常熱血,募集數量相較去年些許成長,有270位師生熱情參與,其中224位符合捐血條件,總計募集到263袋共65,750cc意義重大的熱血。另外,本次捐血活動也與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合併辦理「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宣導活動,期望捐髓救人,勇於給病患第二次生命的機會,期待能透過幹細胞捐贈拯救一個家庭。
  
  國際獅子會300B1區陳秋欽主席表示,為提升年輕學子的捐血風氣,遂成立「校園熱血獅」,長年贊助各大專院校舉辦捐血活動;此次活動,國際獅子會熱心贊助8G兩用隨身碟、手機懶人夾與傳輸線等精美禮品,以鼓勵莘莘學子及老師能夠主動參與捐血。
  
  台灣血液基金會利用出生年齡和捐血量等推估預測,過去近15年到未來15年,17至24歲年輕族群全血捐血量將大幅下降66%,一旦目前主要捐血人口老化,加上年輕血源逐年減少,恐將導致血源逐漸縮減,因此呼籲年輕族群從現在開始就要養成捐血習慣,本次活動我們也鼓勵未捐過血同學加入首捐活動,這次又有42位學生為首次捐血者,突破上次紀錄。台灣血液基金會與LINE也共同推出《愛捐血》LINE官方帳號,提供「智能查詢」、「個人化通知」以及可發送「指定召集令」的功能,民眾只要LINE一下就可即時獲得超過上千個捐血問題的正確解答,以鼓勵民眾踴躍參與捐血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 陳綺雯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熱血傳愛~捐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