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職前準備--履歷撰寫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7-03-2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03月15日辦理「職前準備—履歷撰寫工作坊」,帶領該校特教生了解撰寫履歷方式並說明面試技巧,以利學生提早做好就業準備。

  本次工作坊邀請桃園肢體傷殘協進會就業服務組邱英哲督導,首先,講師解釋就業成功的關鍵在於職場環境、履歷撰寫及人際互動作為活動的開場,並強調良好的人際互動對於日後適應職場扮演極為重要角色。接著,講師表示履歷表的好壞要從用人單位主管的角度來評估,原則上應讓主管在最短時間,對求職者有最大的認識,並提醒學生內容要切重要點、格式要簡潔大方且要慎選照片。同時協助該校活動前便已完成個人履歷的同學,進行其履歷的修改。此外,講師也與同學討論是否要在履歷中添加陳述自身的障礙狀況,對於不想彰顯障礙的同學,講師表示可申請媒體隱藏的方式達到其目的,而對願意彰顯障礙的同學,也需注意描述障礙時,避免讓障礙成為面試成功的阻礙原因。

  最後,講師針對即將面臨就業或實習面試的同學,提醒完美的面試要從儀容與服裝開始,並說明面試過程中態度及行為的重要性。期盼透過本次活動,能讓該校資源教室同學更加了解撰寫履歷方式,以利學生於畢業前儲存自身就業競爭的軟實力。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職前準備--履歷撰寫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