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參訪古亭地政事務所
刊登日期 2017-03-22 資料來源 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
地政事務所對無業務往來的民眾來說,是較為陌生的單位,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於03月20日下午,特別安排「不動產登記實務」課程之選修學生,由周美伶老師帶隊參訪古亭地政事務所,以拉近學生與地政事務所之距離。
  
  當天由古亭所之秘書帶領各單位主管歡迎同學到訪,先由登記課王課長百祿簡介地所業務、運作機制及各項便民措施之介紹,再由各課同仁帶領同學實地觀摩。同學們在登記課了解登記流程、登記公文系統及實價登錄方式;在測量課則見識了不同的測量與繪圖儀器、日據時代地籍圖與土地複丈原圖;在地籍資料課則親眼見識登記簿的保存方式,更有日據時代的登記簿介紹,以及登記資料的登簿用印流程。
  
  最後,由古亭所登記課、測量課與地籍資料課課長,進行有獎搶答及熊讚地所宣導活動,同學反應熱烈。此次的參訪,學生透過課程學習單與當天的參訪,大大提升了課程的學習興趣。古亭所也將當天參訪資料,公開在臉書的粉絲頁,增加本學位學程的曝光度。

 聯絡人: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周美伶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2752

德明科大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參訪古亭地政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