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學輔志工校外服務—天使心336愛奇兒日遊行踩街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3-23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志工於3月18日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參與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所舉辦的「336愛奇兒日」,擔任一日志工,透過認識、理解進而接納、友好愛奇兒,並從中體驗施與受帶給個人的成長。該校學輔志工當天負責前台維安,協助前台進出人員管制、消防通道維護淨空及引導。參與的學生表示透過這樣的一日志工服務,學到如何與民眾說明公益活動的目的及如何請求民眾的配合等溝通交流方式。

  愛奇兒是Angel的諧音,指的是身心有障礙的兒童。這樣的家庭除了要面對愛奇兒孩子的問題、健康手足的心理問題,又要承擔外界異樣與錯誤看待的壓力,多重問題與重擔導致的惡性循環,使得這些家庭常常選擇獨力承擔重壓而失去生活盼望。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於每年3月的第三個星期六舉行「336愛奇兒日」的活動,透過熱鬧的嘉年華遊行踩街活動,讓愛奇兒家庭與支持愛奇兒的一般家庭一同走出來,也讓社會大眾對愛奇兒家庭將更多的認識與接納。

  在活動後同學們紛紛寫下回饋,有人表示「平常沒有機會可以接觸愛奇兒或是愛奇兒家庭,透過這樣的活動,能了解愛奇兒父母的辛苦,也發現有些家長很貼心,會幫忙協助開道,當天參與的民眾也很配合維安工作」,也有人表示「雖然不能幫到愛奇兒家庭什麼,僅僅一個微笑就能讓他們很溫暖」,更有人表示「不管是愛奇兒,還是他們的父母親、手足都需要我們的關心與支持,幫助他們有走下去的動力」、「能擔任學輔志工進行服務,回饋給社會的感覺很美好」。同學紛紛希望明年能繼續參加此類的校外服務活動,冀望透過自身能把此類的活動推廣讓更多人知道,也期許自己能培養更多有益的技能,可以給予社會更多的幫助。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學輔志工校外服務—天使心336愛奇兒日遊行踩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