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企業管理系畢業講座與職涯發展
刊登日期 2017-03-23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於民國106年3月13日邀請莊士勇講師假綜合大樓5F國際會議廳舉行一場主題為「那些年,一起追的職場定位」。參加對象除了全體企管系大三學生外,企管系何文宗主任、專案張文彥老師、班導師黃元直老師、張淑惠老師及王國賢老師亦全程參與。

  講座中莊講師教導學生求職準備的三部曲:知己知彼、履歷自傳及面試準備。其中,知己乃指瞭解自己的能力、興趣與性格,進而發掘個人優勢的競爭力,知彼乃指瞭解社會經濟狀況、人力供需情況,進而尋找適才適所的工作機會;履歷自傳則強調三個最重要的我:我是誰、我可以、我將會;而面試準備則注重表達下列訊息:我能勝任這份工作、我有強烈的工作意願、我有明確的生涯目標及我將會是公司未來有利的資產。

  講座結束後,學生們洋溢著受益無窮的滿足笑容給予講師熱情的回饋,同時亦表達對舉辦此活動的企管系師長們由衷的感激。

聯絡人:企管系王國賢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 5274

   德明科大企業管理系畢業講座與職涯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