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應外系「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奪佳績
刊登日期 2017-03-27 資料來源 應外系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四位學生在該系譚美珍老師的指導下,於106 年 1月23日(星期一)參加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共同主辦的第四屆「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一舉拿下大學(專)院校組餐飲類第一名與第三名、觀光類第三名以及金腦獎的佳績。

  此次參賽選手來自北一區、北二區、中區、南一區、南二區、東區區域賽及新北市等七個區域的大學,由各個區域賽脫穎而出的第一名(一位)及第二名(二位)選手競逐全國賽。該校應外系二年乙班學生陳政佑(畢業於內湖高中)不負眾望奪下「餐飲類科」的全國性專業英文詞彙能力競賽第一名,同班學生張嘉芸(畢業於壽山高中國貿科)僅以些微差距榮獲專業英文詞彙「餐飲類科」第三名。應三乙班張以函(畢業於臺北商業大學附設高商進修學校),勇奪專業英文詞彙「觀光旅運類科」第三名及同班學生李昆達(畢業於稻江商職觀光事業科)獲得專業英文詞彙「觀光類科」金腦獎。該校應外系亦榮獲「餐飲類科」團體獎第三名及「觀光類科」團體優勝獎。由於此競賽已經是連續四年舉行,期間獲得許多學校的熱烈支持及迴響,參賽學生逐年增多,競爭亦趨激烈。每位學生勝負皆在伯仲之間。比賽名次揭曉後,獲獎選手在台師大演藝廳接受頒獎。此次該校應外系學生獲此優異成績,在全國高中職生及大學生雲集的頒獎典禮上,成功打響了該校名聲。

  專業英文詞彙競賽的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短期間內大量吸收專業領域的英文詞彙,再搭配學生所學習的英文句型做基礎,就如同水泥灌進已做好的模型,致使學生可在該專業領域熟練地用英文表達。該校應外系四位獲獎學生歷經校內賽的選拔到區域賽過關斬將擊倒群雄,最後奮戰至全國賽,皆深刻感受到參加競賽的準備雖辛苦,卻能幫助他們迅速培養專業英文實力,奠立自信,並產生立竿見影的英文學習效果。

 聯絡人:應用外語系譚美珍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5235

德明科大應外系「2016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賽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