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推展急救技能 辦理初級急救員訓練
刊登日期 2017-03-30 資料來源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遇到溺水、異物哽塞、心臟病或意外發生時,學習急救的知識與技巧可以在第一時間進行急救,以避免錯失寶貴的搶救時刻,減少遺憾的發生。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衛保組於106年3月25日(六)至3月26日〈日),舉辦
初級急救員訓練,並邀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北市分會教練團到校進行一系列急救訓練課程研習。
本次上課內容包含:骨折處理、傷患搬運、異物哽塞處理、灼傷過熱過冷、心肺復甦術、AED(傻瓜電擊器)、中毒處理、創傷止血、休克及普通急症。上課時學到正確的急救知識,人人都可以有機會救助他人與幫助別人,本次該校參與師生共計42人,在教練教導下,學員經過兩天的認真學習,反覆演練操作技術,共有38位學員通過考試並由紅十字會發給國際認定之初級急救員證。
該校希望透過此次活動推展,師生能充分體驗生命的熱情,進而關懷並尊重生命,讓更多的師生學習急救的知識與技巧,可以自救及救人;期望更多人加入學習行列,更重視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讓CPR成為全民學習的運動。

聯絡人:學務處衛保組陳綺雯老師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41

德明科大推展急救技能 辦理初級急救員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