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稅系與不動產學程舉辦 FinTech理財講座 邀請台新銀行現場操作行動支付功能
刊登日期 2017-03-30 資料來源 財稅系
為了因應全球正興起的金融科技(簡稱FinTech)革命浪潮,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政稅務系及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聯合網路媒體—Knowing先知資訊於2017年3月21日舉行一場FinTech理財講座,邀請財經專家盧燕俐老師以「科技創新—年輕人如何逆轉人生和財富」為題,對在場財稅系及不動產學程三年級同學發表演講。盧燕俐老師首先以科技創新的趨勢說明年輕人要先了解目前及未來生活型態的轉變趨勢,學習正在發展中的新興科技,才能跟隨時代的潮流向前邁進,免於落入被機器取代的命運。此外還要善用理財工具,透過定期定額投資方式,獲得較佳的長期投資收益,累積財富。
  至於如何學習新興的科技與技術,Knowing先知資訊也邀請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許佳蓉經理現場展示台新銀行剛推出的數位金融交易平台—Richart金融。這是一項結合手機載具的行動支付銀行,投資人只要在線上申請開戶,就可利用手機進行儲蓄、小額投資及轉帳,並且生活當中的任何採買或交易行為都會被記錄在帳戶中,方便投資人管理日常生活帳目。為了加深同學對於行動支付的印象,許經理現場邀請一位同學提供其手機號碼,並立即以個人手機將100元匯給該位同學,再請同學自行存入其銀行帳號。由於轉帳方便,現場馬上有許多同學在台新銀行工作人員協助下順利完成開戶動作。
  透過這一場實地操作的FinTech講座,同學們紛紛表示,在科技不斷進步的現在,學習這一項新興科技確實有其必要性。雖然各家銀行對於金融創新還正在摸索與發展階段,能夠在剛起步的期間就接觸且認識這一項新技術,將有助於該校同學掌握未來職場趨勢,提升就業力。

 聯絡人:財政稅務系高崇瑋老師  電話:(02)26585801 ext: 5270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財稅系與不動產學程舉辦 FinTech理財講座  邀請台新銀行現場操作行動支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