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職前準備--模擬面試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7-04-06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為因應即將到來的畢業季,特於3月17日和3月24日辦理兩梯次的「職前準備—模擬面試工作坊」,帶領該校大三、大四特教生藉由一對一的模擬面試演練活動,讓學生親身體驗求職的過程,並從中學習更適切的面試技巧,以利提早做好就業準備。
  本次工作坊分別邀請堉舜國際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楊郁芬人資組長及職能治療協會劉邦如職業輔導評量老師,協助該校特教生進行此次模擬面試演練。活動前,資源教室已先辦理履歷撰寫工作坊作為此活動的前哨站,更在履歷撰寫的過程中提點特教生面試應該注意的事項。在當天面試演練過程中,講師藉由學生已完成之職缺履歷表,進行一對一的面試演練,並針對學生的面試狀況給予個別提點與建議。如服裝的搭配、個人行為特質與履歷中的陳述吻合程度、表述個人障礙時態度的正向與否、專業術語的使用情況等,更提醒日後求職可能面臨的困難。
  二梯次面試演練在充滿緊張的氛圍中畫下句點,相信透過本次活動,能讓該校資源教室特教同學對於未來大四實習或畢業後就業面試,皆更能有所準備與收穫。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職前準備--模擬面試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