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交通安全宣導 機車安全暨防衛駕駛體驗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4-07 資料來源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對學生交通安全教育非常重視,每學期都會辦理「交通安全」法規教育、車禍案例宣導及各項宣教活動、比賽,以強化學生對交通法規及車禍發生原因的認識,於106年4月5日與台北市士林監理站合作,協請山葉機車公司「崇學基金會」宣教團隊到校辦理交通安全講習,透過學科教育及術科示範教學,希望能引起學生的注意及加深學習效果,並期許同學都能注意生命安全,積極向交通「零」事故之最終目標推進。

  該校柯志堂學務長專程到場致詞,希望同學能都認真聽講,學習正確的交通法規及駕車技巧與安全駕駛行為,以避免發生交通事故。柯學務長並以自己幾年前發生的車禍事件為案例,提醒同學除了自己要遵守交通規則外,也要小心防範他人的疏忽所造成的傷害,遭受無妄之災,才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接著由崇學基金會黃文政經理講授「學科教育」,以「交通法規及車禍案例宣導」為宣教內容,其重點為一般學生較易違犯或疏忽的交通法規及易發生的車禍行為與車禍案例,並結合車禍現場照片與行車紀錄器、路口監視器等畫面,說明車禍發生的經過及如何避免,也就是要有「防衛駕駛」的觀念及行為,預防車禍發生,讓同學印象深刻,而驚悚的畫面,更讓同學感到震撼及警惕。

  「術科部分」由崇學基金會專業技師團隊負責,首先介紹機車的機械性能及特性、騎乘前之檢查項目及重點,接著由教官示範正確的騎乘姿勢,尤其特別示範鼓式或蝶式剎車系統,在各種情況下剎車的徧移及停止所需距離,最後實車示範機車在緊急刹車及過彎時應注意的技巧,以達到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同學都感到今天的講習,獲益良多。

 聯 絡 人:學務處生輔組簡瑞清老師 電 話:(02)26585801ext:2254

德明科大交通安全宣導 機車安全暨防衛駕駛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