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行中文閱讀書寫計畫自然之美師生攝影文學聯展
刊登日期 2017-04-07 資料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春雷再響,驚蟄重來,大地復甦,百花盛開,自然之力,無窮無盡,四季循環,交替更新,終始無故,自強不息,宇濶宙長,靡見端極,生機盎然,美不勝收,人生其間,能不歌謳?陽春煥炳,召我煙景,大塊茫洋,假我文章,自然之美,豈可怠慢?德明科大,執教部案,閱讀書寫,已過半年,乃召諸生,歌詠自然,先攝美景,再撰短篇,文詩不拘,新古皆善,景文並茂,方得入選,循此標準,精審嚴評,十篇佳作,得近魁星,脫穎破囊,登上大圖,與師作品,聯合展出,展期六日,賞客如織,佳評如湧,洵稱成功。

  前段文字乃德明科大通識中心為「中文閱讀書寫計畫自然之美師生攝影文學聯展」撰寫的頌辭,該展覽舉行於該校綜合大樓1樓第二閱覽室,展期6天,始於106年3月16日,止於3月21日。由於參觀該展覽寫下心得150字,可作為「文化認證」之依據,故該校日四技大一、大二學生盡皆利用課餘時間前來參觀,動輒將展場擠得水洩不通,可謂盛況空前,極為難得。展場除懸掛印有學生與教師作品的大圖外,亦貼出此次展覽的對聯與海報。對聯的上聯為「自有人境易生美」,下聯為「然無仙思難現之」。海報則印有「自攝風景,燦然如繪,揚己之才,方為真美」,用此鼓勵學生展出原創,切勿抄襲,遵守智財權,成為守法公民。最後,應通識中心要求,茲公布10名入選學生芳名、作品名稱與班級,以示鼓勵與嘉勉之意:陳寬媺〈忘憂森林〉(流通一甲)、宋孟潔〈綠色隧道〉(不動產一甲)、陳玟妤〈枯葉(哭夜)〉(媒一乙)、潘聿柔〈花蝶戀〉(行一甲)、陳庭浩〈滿滿的鬱金香〉(會展一乙)、羅立松〈燈蛾〉(資科一甲)、江謝子寧〈花海〉(財金一甲)、韋治宇〈偶遇高牆〉(資管一乙)、王宗立〈瞬間〉(企一乙)、鄭巧筠〈淡水廣場〉(企一甲)。

 聯 絡 人:通識教育中心朱介國主任    電 話:(02)26585801ext:2790

德明科大舉行中文閱讀書寫計畫自然之美師生攝影文學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