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漂書站106年4/10開櫃啟用!!
刊登日期 2017-04-12 資料來源 圖書館
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提升校園閱讀風氣,徐守德校長倡議校區以設立漂書站來推動閱讀,並與臺北市立圖書館合作,將北市12處漂書站之一「內湖漂書站」從臺北市圖西湖分館遷至德明科大校園,設置「德明漂書站」成為公共圖書館與大學圖書館推動閱讀合作典範,大家一起攜手鼓勵校內師生及內湖社區民眾成為「漂書人」隨手自由取閱書籍,閱畢讓書「放漂」至最方便可及之「漂書站」並將「漂書」放到「漂書櫃」,讓更多人能因閱讀而獲益!
  該校為響應4月份的世界書香日,選擇在106年4月10日下午13:30舉行漂書櫃啟用揭幕儀式,揭牌人有該校徐守德校長、陳維華館長、學生會林湘庭副會長及臺北市立圖書館洪世昌館長、內湖社區大學張芳雄老師與謝家榮先生,由該校一級主管在場觀禮,場面熱鬧溫馨。
  「德明漂書站」援用內湖漂書站的創意書櫃「錦帶攬月,漂書四方」是2015年民眾透過I-Voting網站票選出團體組第1名最喜歡的創意書櫃,除建構出大湖公園美麗的錦帶橋外,並加入栩栩如生的白鷺鷥悠遊於書櫃之上,營造出一片湖光山色,希望藉此創意書櫃帶領讀者領略內湖之美進而親身體驗。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表示:「透過創意書櫃的美,讓大學校園增添社區特色,便於推展社區服務及友善鄰里。」

聯絡人:圖書館陳維華館長 電話:(02)26585801ext:2630

德明科大漂書站106年4/10開櫃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