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個案教學社群正式揭幕,翻轉教學從個案開始!
刊登日期 2017-04-12 資料來源 企管系
哈佛大學個案式參與教學法(PCMPCL)是目前全球商管教育的最新趨勢,傳統課堂教學由教師一人獨挑大樑,「餵養」學生專業知識,因此造成學生在學習過程當中並未真正參與。個案教學有別於傳統的講授法,而是透過個案的情境模擬,讓學員在互動過程中學到問題解決以及決策思考的能力,更能展現集體智慧。
德明科大自96年推動技職院校個案教學以來,至今正式邁入第十個年頭,為讓對個案教學有共同研討及觀摩的平台,本學期召集校內對個案教學有熱忱之30位教師成立個案教學社群,於106年3月22日舉行個案教學社群105學年度第二學期期初大會,正式揭開本學期的個案教學精進活動。由企管系魏鸞瑩助理教授擔任社群主持人,於本學期帶領諸位老師透過個案教材撰寫研討及個案教學技巧精進兩大主題,展開豐富的社群活動,包括即將邀請前教育部部長吳思華教授蒞校分享策略層級個案教學技巧,以及邀請時下最夯的APP-「FunNow瘋哪裡」分享O2O創業的決策歷程。社群老師更依興趣分組進行個案教材教法創新及個案研究研討,讓新進教師也能在資深教師的協助下,在課堂上進行個案教學演練,讓學生從個案討論中參與決策的擬定,更提升了實務決策能力。社群教師表示本學期社群活動相當精彩,社群成員也將於這學期各課程中融合個案教學進行商管決策能力的培養,成果豐碩可期!

聯絡人:企管系魏鸞瑩老師 電話:02-26585801轉5111

德明科大個案教學社群正式揭幕,翻轉教學從個案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