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企管系舉辦第三場畢業講座與職涯發展 「溝通技巧 - 贏得好的人心」
刊登日期 2017-04-13 資料來源 企管系
由於本學年起實施大四全學年校外實習,原本大四六場畢業講座變更至大三下學期舉辦,希望可以協助即將進入企業實習的大學生瞭解工作意義及個人生涯規劃的方向,也有利於學生實習結束踏入社會後的職涯發展方向選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於106年4月10日安排第三場職涯講座,邀請高文創意有限公司負責人邱吉爾先生以「溝通技巧 - 贏得好的人心」為題與該校企管系大三的同學分享,邱先生目前同時擔任僑美網路股份有限公司處長。

  邱處長開場談及職場做事與做人同等重要,隨著職場資歷增長,做人的重要性相對提升,而溝通是做事幹練及做人成功的主要基石。

  接著,邱處長以「職場溝通24效」分享職場有效溝通的技巧,邱處長豐富的職場經歷依序分享「1.老闆也是人(別在背後罵長官/老闆)」、「2.世界共通語言(喜歡看到別人的笑臉就必須先笑臉迎人)」、「3.禮貌比專業重要(站對地方坐對位置)」、「4.真誠比幽默重要(不落俗套的讚美)」、「5.建議取代批評(精心修飾的批評,即良心的建議)」等24效。

  最後,邱處長再以「知識是無價的,但無知所付出的代價更高」、「好奇心是活力的來源」、「作學問,先學問」及「學到知識,不斷練習,才是真正的學習」勉勵所有的莘莘學子。

  該系系主任何文宗教授指出,大學生普遍對人生規劃感到迷惘,故該系持續邀請優秀業界專家蒞校於職涯講座分享,並與學生面對面交流,目的在於讓學生更加瞭解如何去分析並補強自己不足之處,創造個人價值,並增強就業能力與態度,才能在日後企業實習及未來職場打出人生的勝利牌!

聯絡人:企業管理系黃元直老師    電話:02-26585801 轉5507

德明科大企管系舉辦第三場畢業講座與職涯發展  「溝通技巧 - 贏得好的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