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資源教室「畢業生轉銜勞政資源說明會議」
刊登日期 2017-04-19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面對即將來到的畢業季,「就業」是許多準畢業生將面臨的挑戰,為讓大三及大四特殊生能掌握確切的就業資源,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04月08日舉辦「畢業生轉銜勞政資源說明會議」,邀請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就業諮商員-張耀中老師,以及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就業服務中心組長-劉正凱老師,來為該校特殊生及家長們講解就業相關資源內容及使用方式。
  
  活動首先由張耀中老師,針對就業服務站台的服務項目及內容一一解說,如就業服務的使用流程、深度就業諮詢與職業心理測驗評量的申請、職業訓練班別的推介與後續職場就業的銜接媒合等。並詳細解釋學生及家長最期待的公部門約聘職缺,從招募現況、面試程序、未來職涯發展給予說明。爾後,更提供多種單獨召聘的職缺管道,如辦理的郵局、銀行職缺招募的金融研訓所、獨立招募服務人員的高鐵官網、監理所職缺甄試的交通部公路總局官網等。最後,除提醒該校特教生留意未來就業博覽會時程外,也提點參與時應注意事項。
  
  活動下半場由劉正凱老師解說身心障礙者專屬的職業重建就業服務,詳盡介紹其服務流程與資源使用的方式,與服務使用者於當中所負擔的責任與權益等。同時,講師也分析影響未來就業的因素,並以自身經驗與家長們分享陪伴孩子在就業準備路途上應具備的心態與方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資源教室「畢業生轉銜勞政資源說明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