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舉辦「讓你贏得好人緣」人際關係班級座談
刊登日期 2017-04-20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大學生正處於學習人我關係的重要階段,尤其是如何從人我互動中,學習尊重自己、學習肯定自己、也學習到尊重別人。為了增進現今大學生處理人際衝突時的溝通技巧,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本學期特別辦理多場次「讓你贏得好人緣」--人際關係班級座談,並邀請多位專業心理師,以不同的角度切入,讓學生可以更認識人際關係。
該校學輔中心分別於4月11日及13日邀請丁介陶心理師與學生分享人際溝通,如何從分歧終端機走向溝通達人。丁心理師藉由觀看電影片段,討論與剖析人際溝通型態,並在演講中說明關鍵溝通的四要素,以及聽說之間重要的同理心與積極傾聽、SOFTTN技巧等,並透過豐富的講義內容讓參與學生自評溝通類型,再用電影片段解析暴力型溝通、消極型溝通與自信型溝通。
丁心理師深入淺出地談人際技巧,並用溝通四神湯:身彎、嘴甜、心靜、手腳快講解人際互動技巧的注意事項,豐富的內容和幽默的講解,讓該校參與學生沉浸在心理師的演講中,學生紛紛在回饋中表示:「透過講義的心理測驗了解自己在溝通類型中是屬於哪類」、「我覺得這門課在我的人生中非常重要」、「感謝老師安排這次的活動讓我們可以更了解自己」、「更懂得傾聽、溝通」、「覺得學到更好的溝通方式」…等,並期待該校學生輔導中心之後能夠再舉辦類似的活動。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舉辦「讓你贏得好人緣」人際關係班級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