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2017/4/23「世界書香日」 台灣德明科大四月首開跑!!
刊登日期 2017-04-20 資料來源 圖書館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95年將4月23日訂為「世界書香日」,位於臺北市內湖區的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圖書館響應「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Day」推廣閱讀,2017年四月即開始辦理相關活動,首先結合臺北市立圖書館西湖分館的創意漂書櫃,4月10日在該校重新開櫃啟用分享圖書資源。並邀集臺北市內湖區、士林區及北投區之大學圖書館舉辦館藏主題書展「樂活人生:飲食、運動、靜心」,參與聯合書展的鄰近大學除該校外,另有東吳、實踐及銘傳三校圖書館,共計展出177冊主題好書。書展地點假該校圖書館一樓新書展示區,書展期間從106年4月17日至28日為期二週。

  該校圖書館陳維華館長表示:「選擇主題『樂活人生』是配合本校全面推動靜心正念及氣功養生的教學活動。『樂活』是一種簡單的人生哲學,從飲食、運動、靜心的良好生活習慣,認真生活於當下,達到提升專注力及放鬆身心。跨校聯合書展擴大了校內師生可用資源的能見度,非常感謝東吳、實踐及銘傳三校圖書館的共襄盛舉,一起開創跨校圖書館聯合書展新模式,期間選在4月23日世界書香日前後,希望拋磚引玉促進館際合作來嘉惠讀者與推動閱讀,讓每本書有其讀者、讓每位讀者都能看到好書及好看的書。」

聯絡人:圖書館陳維華館長   電話:(02)26585801ext:2630

2017/4/23「世界書香日」 台灣德明科大四月首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