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如何將手機和APP融入課堂,強化學習互動模式 德明科大舉辦教師多元升等精進研習
刊登日期 2017-04-25 資料來源 教學資源中心
教育部近年來積極推動教師多元升等制度,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於103-105學年度獲選為教育部推動教師多元升等試辦學校。教師升等過去偏重於學術研究、期刊論文及作品升等,致使教師忽視實務教學之問題,因此該校為推動教師多元升等制度,並鼓勵教師依其專長多元發展,投入教學實務工作。該校規劃辦理數場增進教師教學專業知能精進研習,希望透過各領域專業的講師演講,推展創新教材及以教學實務提送升等,讓參與教師能夠運用多元教法,為傳統的教學方式注入新的活力。
  該校教學資源中心邀請專業跨領域思考家陳永隆教授,於106年04月05日下午以互動的方式,教導教師們如何將各式各樣的APP活用於課堂中。陳教授利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呈現智慧教室的學習環境,要如何準備所謂的智慧教室,首要條件是「先讓不習慣消失,才能擁抱不習慣」,透過實際UMU互動學習平台操作,讓教師們能夠即時表達意見及回饋,利用非記名投票增加學生的表達意願,運用多款免費app,例如幸運號碼抽獎、Lucky Wheel等小遊戲,以及多款QR Code的介紹或是標籤雲的製作及分析等,能使課堂上增加許多互動及趣味;以往課堂上分組報告或是分組討論,不外乎就是熟悉的朋友或是期初時老師分組決定,陳教授提及若是課堂上如果能做到勤換桌,可以刺激學生有新的思維,然而教室內外都是智囊團,亦可讓學生於課堂中對外尋找答案,最後陳教授總結:智慧教室=智慧工具(專業的硬體多元的app) 智慧教師(有開放思維放下自我/多聽) 智慧學生(能互動思考展現自我/多問)。
  透過陳教授專業及生動的演講,教師們反應相當熱烈,會後紛紛表示大開眼界、受益良多,期望在未來教學設計能夠運用陳教授智慧教室的思維,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環境以利提升教學成效。

聯絡人:教學資源中心王錦玉老師   電話:(02)26585801ext:2130

如何將手機和APP融入課堂,強化學習互動模式  德明科大舉辦教師多元升等精進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