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國貿系勇奪「2017兩岸校際國際貿易模擬商展競賽」佳績
刊登日期 2017-05-02 資料來源 國貿系
由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中國商業聯合會及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分會共同主辦,實踐大學國際貿易學系承辦,台灣省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與中華民國展覽暨會議商業同業公會協辦之「2017兩岸校際國際貿易模擬商展競賽」活動,於106年4月29日假實踐大學高雄中心盛大舉行。
  此次競賽蒙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教育部及陸委會指導,活動共有兩岸計17所大專院校組18隊參與:包括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修平科技大學、重慶科技學院、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安徽工商職業學院、西安翻譯學院、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正修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重慶工商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廣西財經學院、上海杉達學院、中國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與溫州大學。
 德明科大國貿系對於培養學生成為專業的國際貿易人才不遺餘力,且著重以實作教育規劃課程,除開設「商展實務專題」及「商展實務實習」等相關課程外,並透過「專題導向學習(PBL)」個案教學模式,搭配每年校內舉辦的「國際貿易模擬展覽」競賽,讓學生藉由參與競賽的訓練,自實務學習歷程中體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並透過以實際商品模擬商展情境的展演,了解國貿商展操作的要領,縮小學用落差,進一步對於國際貿易實務的教學,以及學生在外語、商展實務、行銷實務及貿易專業上的學習成效,作一總體檢,達到實踐「作中學」及「學中作」的教學理念。
  本屆競賽活動在「貿易模擬展覽競賽」為一全程以英語展演的競賽,活動劃分為七大競賽項目:「參展計劃書」、「展位裝飾設計」、「展位商品陳列」、「產品發表會之全英文簡報」、「產品發表會之活動表演」、「展場商務溝通模擬之國貿知識Q&A」及「展場商務溝通模擬之全英文Q&A」,參賽隊伍皆須於賽前取得贊助廠商的產品授權,並據以製作參展計畫書及規劃展場空間設計,而產品發表及展場商務溝通是臨場英語文能力的挑戰、試煉與展現。在這場兩岸師生參與的盛會中,由於參賽者皆為各校預選出的精英,在八分鐘全程英語的展演中,堅強的外語能力及極富創意性的表演,增添了競賽的緊張氣氛。
  經過一場精彩又激烈的競賽後,該校本國籍學生在汪倩人主任及國貿系林曼莉老師、劉正松老師、葉啟弘老師、楊光武老師、周勝年老師、卞詩綺老師以及朱千紅老師的帶領下,榮獲「展位裝飾設計」第二名,並於「參展計劃書」、「產品發表會之全英文簡報」、「展場商務溝通模擬之國貿知識Q&A」及「展場商務溝通模擬之全英文Q&A」四項競賽及「總成績」共獲得五項佳作。

聯絡人:國際貿易系卞詩綺老師 電話:(02)26585801 ext:2727

德明科大國貿系勇奪「2017兩岸校際國際貿易模擬商展競賽」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