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財產規劃教師成長社群」舉辦實習輔導分享
刊登日期 2017-05-08 資料來源 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
為提升教師於專業實習的輔導知能,交換輔導心得並拓展教師教學輔導視野,德明科大「財產規劃教師成長社群」於106年4月19日舉辦專業實習輔導心得分享活動。首先由社群召集人倪仁禧老師引言社群辦理此項活動目的,並提出實習輔導房屋仲介個案,由於學生對行業認知不足,造成與實習主管口語衝突,經老師與負責人溝通後化解,但學生仍轉換實習單位而離開。因此建議學生應瞭解實習單位特性再選擇。
周美伶老師提出輔導學生常請假造成實習單位困擾後,申請轉換實習單位到新實習單位後仍未改善,因此周老師強調正確職場態度是學生應先建立的。林玉美老師也提出學生因在實習單位不適應提出轉換,到會計師事務所也不適應,後經老師輔導開導後慢慢學著適應。林惠雪老師分享學生對實習課程認知不足,常以薪水高低做為選擇條件,忽略實習課程的學習效果,希望大家應先對輔導學生加強宣導實習課程的目的。
蘇珣老師提出該系學生在緊急遞補國立大學學生實習的請辭空缺時,實習單位對該系學生任勞任怨的優質非常讚賞。林露老師指出基本時薪調整而原訂契約未改,造成同學報怨,經輔導老師與企業溝通後調整,建議合約改以最低工資計。黃延辰老師認為實習選擇應適才適所。劉景中老師分享學生因單位主管吵架離職而受波及,影響學生實習時數證明。陳俊合老師分享學生不滿實習單位主管要求近親銷售而轉換單位,兩位老師皆感學生應慎選實習單位。

聯絡人: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倪仁禧老師 電話:02-26585801 轉5220

德明科大「財產規劃教師成長社群」舉辦實習輔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