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和桌遊一同翱翔於助人世界」成長活動
刊登日期 2017-05-09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4月26日舉辦「特教學生助理人員期中研習--和桌遊一同翱翔於助人世界」活動,邀請張義平諮商心理師透過團體活動,讓該校特教學生助理人員在互動中創造許多交流與分享的機會。
活動一開始,張老師先了解每位同學的背景,接著讓每位同學自由選擇夥伴、兩兩一組自我介紹後回到團體中分享,並請同學說明自己擔任特教學生助理人員的動機,學生們因為有著相似的經驗而能快速的分享自己達到團體暖身的效果。緊接著,張老師說明選擇「妙筆神猜」桌遊的意義及遊戲規則。期待透過一同遊戲的方式來體驗合作與溝通的重要性。
團體結束後,學生們在回饋表中紛紛表示「原來有時遊戲不只是遊戲,還可以從中了解到一些道理。」也有學生表示「結束後,我發現其實與人相處並不是那麼難,只在於與人相處自己的看法。」還有學生表示「玩桌遊了解人際關係,因為透過遊戲了解到了溝通的重要和團隊合作。」更有學生表示「玩桌遊讓我能體驗與人相處和合作的方式,更能學習人際關係的平衡點。」。相信該校學生在這次活動中體驗了合作的意義,期待他們能將這次愉快又有意義的學習,轉化成進步的動力,落實在生活中。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和桌遊一同翱翔於助人世界」成長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