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職涯體驗工作坊—業務職缺講座」
刊登日期 2017-05-11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輔中心資源教室為提昇學生對職場的認識、提供職涯規劃的方向,於04月28日舉辦「職場體驗—業務職缺講座」,邀請目前任職於Adobe資深業務總監陳如欣;陳講師此次就自身的職涯經驗為該校特殊生分享職場文化生態與產業發展,並藉由近距離的討論,了解企業人才招募的條件要求,引導該校特殊生思考未來職涯方向及培養技能需求,以儲備充沛的就業力。
講師首先帶領學生探討業務人員的人格特質,並進一步分享這些特質在工作職場中所發揮的重要性。接著說明業務銷售對象可分為個人與企業兩大類,前者如同學較熟悉的傳統個人保險,講求的是個人特質、關係的連結;而後者更著重於專業形象的建立,且在產品內容或銷售金額上更為複雜龐大。此外,講師表示當業務工作對象為企業時,所仰賴的是團隊的專業與合作,而團隊成員包含售前顧問、業務企劃、業務助理、行銷及服務顧問。然而,如何憑藉平行溝通爭取團隊給予最大協助,乃業務工作的一大挑戰,當然除了外在環境,本身是否具備工作時間管理、顧客管理能力,抑或者面對工作的低潮期的調適能力,都是勝任此工作的關鍵所在。最後講師也鼓勵想從事業務工作的特教生,持續進修、勇於嘗試,為未來做好練習與準備,終有實踐夢想的機會。
參加此次工作坊的同學紛紛表示「對業務這個行業有進一步了解。」,有人表示:「了解業務人員的基本特質,和面對客戶時說服技巧」,更有人表示:「了解到原來業務不僅是銷售物品這麼簡單,而是挖掘顧客真正需求所在。」。期待經過此次活動能讓該校特教生對於職場要求及職缺的輪廓有更深的認識。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職涯體驗工作坊—業務職缺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