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  題 德明科大辦理「桃花桃花幾月開—心理劇自我探索工作坊」
刊登日期 2017-05-12 資料來源 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
「愛情」總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愛情當中的濃烈甜蜜,害怕熱情消散後的失落,而如何好好談一場戀愛,擁有一段健康、令人感到幸福的親密關係,也一直是大學生最關心的議題,因此,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在4月29日舉辦「桃花桃花幾月開—心理劇自我探索工作坊」,邀請心理劇專長的張秀娟心理師蒞臨該校帶領大學生透過心理劇的技巧,探索自己在愛情關係中的樣貌和期待。
  活動一開始,講師透過牌卡讓團體成員彼此熟稔,引導成員與自己相似及不同特質的夥伴接觸,練習創造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從成員的分享中也了解自己特質對於人際關係的影響。接著經由社會計量的方式,聆聽不同成員的人我關係樣貌與愛情故事,交流彼此愛與被愛的故事,並創作社會關係圖分享生命中關於愛的正向力量及歸屬感,最後透過毛根藝術創作象徵給予自己愛情的祝福。
  活動內容引發成員迴響,張心理師也不吝分享自身經驗與感想,一整天的活動獲得成員超過90%滿意度,講師在最後也鼓勵該校同學不能只是被動的「等待對的人出現」,更應該要積極認識自我,接納與愛護真實的自己,進而擁有愛人與被愛的能量,成為別人的「對的人」。

聯絡人:學務處學生輔導中心楊慧真主任 聯絡電話:(02)2658-5801ext:2230

德明科大辦理「桃花桃花幾月開—心理劇自我探索工作坊」